打完加强针才算“完成接种”?卫生部长凯里:正考虑“完成接种”的定义!

0
凯里 1

随着国内陆续施打第三针疫苗加强剂,或许 “完成接种” 的定义有待更改。

kj11 1024x689 1

今日,卫生部长凯里在接受英文报章《新海峡时报》专访时表示,他正在考虑改变 “完成接种”(Fully Vaccinated)的定义,唯有施打了第三针的加强剂才算完成疫苗接种者。

凯利表示,若加强针接种率偏低,而为了预防我国再次爆发新一波疫情,那 “B 计划” 就是其中一个他正在考量的选项。他表示:“我不能排除任何可能性,必须将所有可能发生的情况都摆上桌面。”

该 “B 计划” 包括:

  1. 提高加强针接种率:方法为说服、鼓励、恳求,目前采取的措施
  2. 将加强针作为条件:除非施打了加强针,否则不被视为 “完成接种”

据悉,本月初大约 40% 民众在收到加强针预约后选择缺席。他表示,这样的情况持续下去,住院率会随之提高。他希望民众都可以赴约施打加强针,因为数据显示随着时间流逝,疫苗对冠病的防护力也会下降。因此,加强针对于老人家和合并症的民众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若他们感染了新冠病毒将会引发极大严重病状。

凯里也表示,他希望有了加强针后,大多数人会逐渐接种疫苗以防范新冠病毒,或是自然产生免疫力,像一般的流感一半。但因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事,尤其是对于新的变种情况,可能会变成一年一针,就像每年的流感疫苗。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