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2022年了,联合国:全球依然有将近30亿的世界人口从未上过网

0
上网 CP

互联网对于现今的我们来说,基本上是与吃喝住行之外,另一个不可或缺的生活一部分。不过最近联合国国际电信联盟(UN’s Inter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 Union / ITU)最近就释出了一份报告显示,虽然疫情肆虐,导致人们对于互联网的需求暴增,不过截至目前其实全球依旧还有将近 30亿人(占全球总人口 37%)的民众尚未使用过互联网。

上网 1
图片来源:Junior Report

根据联合国国际电信联盟(ITU)的说法来看,在未访问过网络的 29 亿人中,有 96% 生活在发展中国家。与此同时,在46个欠发达国家,近四分之三的人从未上网过。例如,非洲近30%的农村人口仍然缺乏移动宽带覆盖。

上网 2
图片来源:Allconnect.com

此外,碍于疫情的关系促使人们对于互联网的需求越来越大,因此各国政府都开始部署建设互联网基站,故此从 2019 年有多达 40亿人口能使用互联网的民众,到今年(2021年)一共增加至 49亿人口能使用互联网了。不过即便是能使用互联网的上网人数增加了,联合国国际电信联盟(ITU)表示在全球49亿互联网用户中,也有数亿人处于上网受限状态。

联合国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