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猴子实验成功后,马斯克:明年有望在人类身上使用Neuralink脑机接口,只需1小时就能将芯片植入大脑中!

0
Neuralink 马斯克

马斯克在昨天出席《华尔街日报》CEO理事会论坛时进行发言,他希望大脑晶片新创公司Neuralink能够在明年就开始在人类使用“脑机接口”Neuralink装置。

ChMkKmAYtPKIUJB3AAM0lVqds2YAAJRwgBiJocAAzSt878 1

据马斯克介绍,植入设备的名为“Link”,只有硬币般大小,植入大脑后就能够读取大脑的活动。安装芯片所需要的时间不需要到一小时,而且恢复得相当快。

Neuralink最初在2016年是由马斯克创立,此前马斯克在访问时就表示,Neuralink在上次的猴子实验中也成功在它的大脑上植入微型电线,同时也持续做了许多测试,确认了Neuralink是具有可靠性以及安全性,并且能够顺利移除。

这项猴子实验其实是Neuralink在4月所发布的影片,一只名为“帕格”(Pager)的9岁猕猴通过内置的Neuralink设备实现了用意念操控电子游戏,马斯克也希望明年第一批使用这项技术的人是患有脊椎损伤的,像是四肢瘫痪的病人,此前马斯克就在社交媒体平台上表示,Neuralink的首款产品将能够让瘫痪的人使用意念玩手机。

马斯克在Twitter回复网友的问题时也透露,希望明年可以顺利在人类身上植入晶片,这样一来医疗方面的进展也有望加速。不过这项系统将优先开放给瘫痪患者来进行测试,如果成功,未来也能够造福中风或是植物人这类的病人,而且在医学上也有望成为一大突破。

Source :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