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利用鸵鸟抗体研发侦测口罩:一旦碰到新冠病毒,就会在紫外线下发光!有望明年发售!

0
侦测口罩

随着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日本京都府立大学科学家团队已运用从鸵鸟蛋提取的抗体,发明了一款能够侦测冠病病毒的口罩,只要口罩接触到病毒,那么受感染区域就会在紫外线下发光。

主导这项计划的京东府立大学校长冢本康浩表示,由于鸵鸟能够产生好几种不同的抗体或蛋白质,帮助它们对外部感染源免疫。于是该团队也在去年2月时,给雌雄鸵鸟注射了去活化和无威胁性的冠病病毒,成功从它们产下的鸟蛋中提取了大量应对新冠病毒的抗体。

fn211210test01

随后该团队就开发出一个可放在口罩内部的特殊过滤器,在过滤器上喷洒含有鸵鸟蛋冠病病毒抗体的萤光染料后,一旦过滤器上有冠病病毒,受污染区域就会在紫外线下发光。

e68b9ae59bbee697a5e69cace58f91e6988ee587bae3808ce9ab98e7a791e68a80e4bea6e6b58be58fa3e7bda9e3808de38080e7a2b0e588b0e586a0e79785e79785

该团队对32名新冠病毒感染者佩戴了8小时的口罩,分别进行约7至10天的实验后发现,受试者佩戴的口罩确实都在紫外线照射下发亮。随着时间推移,感染者病毒量减少的同时光亮也会减弱,而未受感染的人使用过的口罩则没有反应。冢本自己也佩戴了一个实验性的侦测口罩,发现口罩也曾发光,但在经聚合酶连锁反应(PCR)检测,确认实为阳性。

该团队将对约150人进行测试,以进一步验证性能。他指出,鸵鸟抗体成本比较低,可以量产。同时也希望这些口罩能为使用者提供一项简单的检测方法,确定他们是否接触到冠病病毒。该团队也希望获得政府批准,最快明年发售。

Source :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