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需要每日一充!IBM和Samsung合作研发新晶片技术:手机充电一次能使用长达一周!

0
充电

对于现阶段的智能手机用户来说,一天一充在所难免;若是重度用户甚至可能需要一天充电至少两三次。也因如此,各个科技厂商都致力于研发续航能力的提升或是快充的速度,让未来的智能手机可以进入超级电池时代。

而如今,或许续航能力有望再次实现大突破,智能手机或许可用一星期无需充电。

Samsung IBM MoA Release thumb728

IBM 和 Samsung 在加州举办的 IEDM 2021 国际电子元件会议当中宣布合作, 在半导体设计领域有着重大的发展,可以让晶片垂直重叠。

02t7mTpGwmL1IfpPe0iv5Jw 3.fit lim.size 1536x 694x463 1

据悉,该全新的垂直传输场效电晶体(VTFET)的设计是为了取代当前使用于一些先进的 FinFET 技术,允许晶片比现时的晶体管排列得更密集。而从本质而言,新设计将垂直堆叠晶体管,允许电流在晶体管堆叠中上下流动,而不像目前大多数晶片使用的横向水平布局。

02t7mTpGwmL1IfpPe0iv5Jw 1.fit lim.v1639503503 694x390 1

相较起传统电晶体以水平方式堆叠形式的设计,垂直传输场效电晶体能够增加电晶体的数量,运算速度也可直接提升 2 倍。而且,垂直设计能让电流更易通过,电力耗损可降低 85%。

而且,IBM 和 Samsung 还引用了这项新技术的可用性,像是按照新设计所推算,智能手机充电一次就可使用长达一周。

目前 IBM 以及 Samsung 并未透露何时会将该新技术运用到新设备上,最终详情有待官方公布,我们就期待期待。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