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M1!传苹果将自主研发WiFi以及蓝牙等芯片;以便更好地控制供应链与芯片品质!

0
zing 27

苹果在自主研发A系列芯片以及M系列芯片取得了甜头之后,如今又把目标转向了自主研发WiFi、蓝牙以及5G基带等芯片!

悉知,苹果在A系列以及M系列芯片中,使用的是苹果自主研发的CPU以及GPU;单芯片内仍有其他不同的部件,比方说电源控制芯片、WiFi芯片等,均来自其它厂商。

据彭博社报道,目前苹果的WiFi芯片以及蓝牙芯片分别源自Broadcom以及Skyworks这两家半导体大亨,但由于今年遇上新冠肺炎的关系,造成了Broadcom芯片减产,间接的造成了苹果的供应链受阻,在制作芯片苹果A系列芯片以及M系列芯片的时候,被第三方再次掐脖子。

1639725233 1712211512135300000061bc38b18afe4

同时,相信是为了可以更好的管理芯片的质量的关系,因此苹果就传出要自主研发WiFi以及蓝牙芯片。不过苹果表示,制作WiFi以及蓝牙芯片的决定目前还在探讨阶段,并没有那么快实行!

除了WiFi以及蓝牙芯片之外,5G基带也是一个苹果欲自主研发的部件。据了解,苹果一直都希望可以通过自主研发5G基带,并有消息指出苹果将会最快在2023 年发布搭载了自主研发5G基带的iPhone!

Source :
Apple苹果

About author

M 小编

我的文笔,你可能会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不要怀疑,就是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