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部:政府计划在2023年底全面停用Touch’n Go和SmartTAG,改用RFID系统!

0
Touchngo

公共工程部副部长拿督亚瑟古律今天在国会上议院时指出,政府的目标是在2022年底将大道收费站无线射频识别系统(RFID)技术使用率提高至60% ,并预计将在2023年低全面淘汰Touch’n Go和SmartTAG!不过最终的决定要取决于用户对RFID的使用程度。

C911F0B8 E2BD 4FD6 A020 32DC9A0ABCE7

早前工程部就表示从2022年1月15日起,整个高速公路基础设施包括 PLUS 在内的马来西亚半岛西海岸将启用 RFID后,由于民众担心明年将取消Touch’n Go和SmartTag,因此参议院要求制定更明确的计划。

工信部副部长补充,政府能够理解所有大道使用者的担忧,为此目前RFID只是一项额外的支付方式,高速公布仍将提供Touch’n Go和SmartTAG车道。

他解释,RFID的成本比Touch’n Go和SmartTAG实惠很多,除了不需要像SmartTAG需要更换电池等维护费之外,还可以透过电子钱包充值。此外使用RFID系统之后,收费站车道每小时能让1000辆轿车行驶通过,比起Touch’n Go每小时只能让550辆车高出约一半,这也表示RFID可以帮助减少收费站拥堵状况。

用户现也可以透过eWallet购买RFID自助套件,而政府也将提供RM10的折扣(原价RM35)。

RFID 1 1

RFID 的出现是以移除收费站为最终目标而进行的。PLUS最终希望,我国的收费站可以在2026年之际,以多车道自由通行(Multi-Lane Free Flow)的方式来进行收费,让车辆可以更快的通过收费站,以解决每次收费站塞车的问题。

Source :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