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展示6G功率放大器:可进行6G太赫兹(THz)频段进行无线信号传输,射程超过100米!最快2028年商用!

0
LG 6G CP

虽然目前 5G 网络还未在全球各地普及,不过这也不阻碍各界针对 6G 网络的研发,最近 LG 电子(LG Electronics)就在本年度 2021年韩国科学技术展上展示该公司在 6G 技术研发方面的进展。

LG 1

在会议 LG 电子就展示与德国弗劳恩霍夫尔协会(Fraunhofer Institute)共同研发的功率放大器,值得一提的是,这款放大器是早前 LG 电子于 8 月份进行测试的工具。早前 LG 电子成功在户外环境使用太赫(THz)频谱的 6G 数据传输,而且成功地将 6G 太赫兹(THz)无线通信信号传输了 100 米。据了解双方的工程师早前成功在两座超过 100 米 的建筑物之间传输 6G 信号,这项创举就直接创造了目前 6G 网络传输的最远距离记录。

LG 6G 1

除此之外,LG 电子也在会议展示全新的全双工无线电(Full Duplex Radio,FDR)技术,据了解这项技术能在同一频段同时收发数据,同时其传输效率也是之前 6G FDR 纪录的两倍。另外,LG 电子也推出波束成形(beamforming)技术,这项技术能依据频道变化和接受器位置,改变波束方向。

6G

据了解,6G目前没有统一标准,预计6G网速是5G技术的50倍,同时延迟低至1/10,现在还在早期研发阶段。值得注意的是,全球普遍预计是2030年才会商用6G技术,韩国的目标是2028年商业化,比2030年全球商用提早了将近2年。

LG 6G 2

目前除了 LG 电子正在积极研发 6G 之外,Samsung 电子也在积极研发,根据早前 Samsung 的说法指出,6G 将提供比 5G 高 50 倍的峰值数据速率,也就是 1000Gbps/ 1 Tbps,“用户体验速率”为 1Gbps。

Source :
6GLG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