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半导体厂商停产!马来西亚水灾进一步加剧全球芯片短缺!

0
malaysia flood chips shortage

因受到疫情影响,全球芯片短缺已经发生了一段时间,而马来西亚也在几个月前才推进工厂复工,在年底前或有望开始缓解芯片短缺问题,不过看来有一点难,因为近日大马多个地区的水灾加剧了心片短缺问题!

malaysia flood 01
(IMG / ZakiFF / Shutterstock)

根据 DigiTimes Asia 的报道,最近袭击马来西亚多个地区的水灾将严重破坏全球芯片供应!其中,位于雪兰莪州的巴生港是东南亚第二大港口就受到严重水灾影响,同时在莎阿南的多家半导体公司运营设施也受到了水灾波及!据报道指出,总部位于荷兰的设备制造商 BE Semiconductor 暂停了其莎阿南工厂的生产,并下调了第四季度的收入预期,与水灾相关的事件造成的损失达到 2800 万美元。

image semiconductor

该公司设备维修和重建受损厂房的费用预计为 453 万至 679 万美元。虽然 BE Semiconductor 没有透露任何受影响的客户名单,但据路透社报导指出 Foxconn、STMicroelectronics、Advanced Semiconductor Engineering (ASE)、Forehope、Micron 和 LG Innotek 都是该公司的客户之一。

另外,Panasonic 还宣布位于吉隆坡附近的工厂因为水灾而需要停产至少一周,该工厂生产的产品包括主要销往东南亚国家的吸尘器、风扇和抽风扇等。日本汽车制造商Daihatsu Motor 也因为水灾而暂停了其当地合资企业 Perodua 旗下两家工厂的运营,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尚未安排恢复生产的时间。

About author

Zing Gamer

马来西亚中文游戏媒体,誓为大家带来最新最热的游戏新闻、提供新游戏的测评和攻略!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