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阿里巴巴将出售手上持有近30%微博股权给与中国国企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

0
阿里巴巴 CP 2

近年来中国当局不断针对境内的互联网企业进行反垄断和监管,近日就有消息传出中国境内的电商巨头阿里巴巴将出售手头上所持有的近 30% 微博股权出让转卖给中国国企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

阿里巴巴 1

根据外媒的报道指出,目前阿里巴巴及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针对微博股权的事项进行协商,不过目前双方展开的协商仅处于初步讨论阶段,因此对于阿里巴巴是否会将手上持有的微博股权出售还是未知数。

为什么阿里巴巴要脱售资产?

阿里巴巴 2

其实在今年(2021年)3月份,有消息传出中国政府担忧阿里巴巴会对中国内地舆论做出巨大的影响力,因此一直不断施压阿里巴巴出售手中持有关于媒体行业的资产。

阿里巴巴旗下拥有的媒体资产

阿里巴巴 3

在此之前,阿里巴巴集团通过投资的形式,分别持有了芒果超媒、哔哩哔哩、《第一财经》、分众传媒的股份,还全资拥有香港英文媒体《南华早报》,同时透过旗下蚂蚁集团入股科技媒体36氪及新闻门户网站虎嗅网。

至今阿里巴巴已脱售的媒体资产

阿里巴巴 4

根据消息指出,在今年(2021年)9月份,阿里巴巴就脱售芒果超媒的股份,在同年(2021年)的10月份,阿里巴巴旗下的蚂蚁集团更是把所持有的财新传媒股份全部出售,彻底退出投资。接着在同年(2021年)11月份,就有市场传出消息指紫荆文化(香港)有意收购《南华早报》,不过这项传闻很快被阿里巴巴否认。

阿里巴巴 5

目前对于阿里巴巴转让微博股权一事,阿里巴巴、微博、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及上海市政府均未有正面回应。

Source :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