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物价暴涨】IKEA全球产品价格平均上涨9%,因持续面临运输和原材料成本剧增问题!

0
IKEA

全球物价暴涨还在持续当中。去年就曾报道过,从 2022 年起,我国的物价就会飙涨 30% 至 200%,其中包括了传统咖啡店 Kopitiam 饮料价格将调涨 20-60 仙、文具也将调涨 10-25% 等等。

而大受欢迎的家私店品牌之一——宜家(IKEA)控股公司 Inter IKEA Group 在去年 11 月也曾表示,由于持续面临供应链挑战,运输和原料成本上扬,将在 2022 年提高产品价格,以维持公司获利和运作。

而在近日,IKEA 的零售公司英格卡集团(Ingka Group)再次发布公告表示,内容则是展望 2022 年零售业的机遇以及挑战。但大家的关注焦点则放在了 IKEA 将全球涨价的消息上。

ikea high 20220102232854 01

具体而言,IKEA 全球产品价格将平均上涨 9% 左右。而对于中国市场,IKEA 中国大陆地区相关人员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候就表示:“近期部分产品价格有调整,但中国大陆市场的价格调整水平将低于全球涨价的平均值。”

此外,他也表示,中国大陆市场将尽可能保持大部分产品价格稳定,尤其是经典产品和季节性热门产品。并且考量到许多消费者会购买成套的产品,也会尽量平均成套产品组合和解决方案的价格,尽可能降低消费者对于涨价的感知。

ikea high 20220102232854 02

该文告中就表示,因在供应链方面压力甚大,IKEA 在北美和欧洲市场都继续面临运输和原材料方面严重成本剧增的问题。而该问题在可预计的未来都无法改变,这将使得 IKEA 不得不把这些成本剧增的一部分转嫁给顾客们。

ikea high 20220102232854 03

值得一提的是,Ingka Group 在该文告中还是有对 IKEA 未来进行了持续性布局,其中包括:进一步开店、支持更多更快的送货和交付方式、通过自动化(包括机器人和无人机)提升运营效率等等。

此外,Ingka Group 也重申了 IKEA 将在 2030 年前实现环保和可持续的承诺,包括自身运营将采用 100% 可再生电力、使用可再生和可回收材料制造产品等等。而该计划也让 IKEA 在过去 10 年投资了 25 亿欧元,未来几年还将持续投入 40 亿欧元以达到该 2030 年的目标计划。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