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研究指:学习视频以2倍速看两遍,会比正常速度成绩更好!

0
zing 24

据外媒报道,有研究显示如果学生在看教学影片的时候以两倍的速度来观看,并在通过同样的速度再看教学影片多一次,成绩将会比只看一次更好!

研究团队在要求231名学生分别通过正常速度、1.5倍速度、2倍速度以及2.5倍速度的方式,让学生观看一段关于罗马帝国的教学影片。研究团队要求学生不可以记笔记,也不可以暂停或者重播影片,并将会在一个星期后进行一项测验,检测学生对影片内容的理解!

https specials images.forbesimg.com imageserve 5ead0877ef8776000791c572

研究结果发现,通过正常速度、1.5倍速以及2倍速观看影片的学生在测试中表现一致,但2.5倍速观看影片的则有成绩明显下滑的迹象。但是,如果学生在考试前重复多一次观看影片的话,结果就会有所不同!

悉知,通过2倍速观看影片的学生,如果考前再通过2倍速观看影片的话,成绩将会比只通过正常速度观看到一次的学生有更好的表现。但是,连续观看两次或者两次收看视频时不同速度的话,成绩则没有明显的进步!

v2 ea478eaf72923a80877e448792c7e070 1440w

研究团队说,85%的学生通常会通过正常速度来观看课堂影片,同时也有91%的人认为,正常速度以及1.5倍速会比2倍速或者2.5倍速更适合适合学习。不过,这项研究似乎颠覆了大家普遍认为的认知。

但是,虽然这个研究可能有助学生制定学习计划,但研究仅针对学生在观看了影片一个星期之后的表现,同时题目也相对的简单浅白,所以不能作为深度学习以及长远学习影响的标准

学习

About author

M 小编

我的文笔,你可能会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不要怀疑,就是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