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记者:Apple并不认同“元宇宙”,将发布AR/VR头显但不鼓励全天使用

0
apple metaverse

虽然说Apple即将发布AR/VR头显的消息不断流出,似乎是正在未来即将到来的科技作准备,但根据彭博社的知名记者Mark Gurman在一期名为《Power On》的节目中引述知情人士的说法指出,Apple似乎并不赞同大家普遍认知的元宇宙。

apple view

Mark Gurman提到,Meta未来的愿景是一个“用户可以逃亡的全虚拟世界”因此元宇宙的想法对Apple而言属于禁区(Off Limits),更是认为Apple在这款产品的发布会上可能不会听到“Metaverse”一词。

对Apple来说,他们推出头显的着眼点在于透过数位来增强现实,这么听起来更接近AR的概念,即为增强现实技术,主要是希望透过现实增强技术来提升对游戏、通讯和内容消费方面的体验。同时也提到Apple不希望用户一天到晚都把时间花在这款设备上。

这些种种的理念背后则要提到执行长Tim Cook对科技的观点,他坚信科技应该是要增强人类生活的效率和体验,而不是鼓励人们或是为人们提供逃离现实的窗口。

Tim Cook曾表示,“我认为这项技术将会改变一切”,“增强现实是未来十年下一个划时代产品”,但他对会孤立人们的虚拟现实则保持谨慎态度。

About author

阿六

直面生活,直面现实,不是因为一定会有好结局,而是人生总不能就此善罢甘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