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Android用户感到被排挤!Google副总裁批评Apple iMessage封闭,使iOS和Android用户无法良好交流!

0
Google 2

iMessage 是 Apple 公司所推出的即时通信软件,可以发送短信、视频等。用户可以透过 Wi-Fi 或数据网络发送到另一台 iPhone、iPad、iPod touch 或 Mac 产品。也因仅有 Apple 设备才能使用 iMessage,引发了不少非 Apple 用户的不满。

不满的人就包括了平台和生态系统的高级副总裁,负责监督 Google 所有操作系统的 Hiroshi Lockheimer。近年来,他都不断地在批评 Apple 不支持 RCS(Rich Communication Services,富媒体通信)标准,使得 iOS 的 iMessage 和 Android 设备的互通性变差。

5d4a847c 0691 4788 a145 b13e70a2b847

近期,Hiroshi Lockheimer 再次对 iMessage 展开了批评。他表示,iMessage 在 “发短信的大军” 中占领主导地位,导致年轻的 Android 用户群众在和 iOS 用户交流时会感到被排挤。

fb951886 45f6 4ed3 93ed 2ae1a661cba3

此外,Google 也转发了上述贴文,并表示:“iMessage 不应从欺凌中受益,发短信应该作为一个行业解决方案存在。”

7eefad77 7b1e 41db b5dd 15de8ec257b7

Hiroshi Lockheimer 也认为 Apple 不支持 RCS 标准是为了保护 iMessage 的供应商锁定效应。RCS 标准是通过类似 iMessage 的功能对 SMS 和 MMS 进行现代化的改造,其中就包括了 “已读” 的标志、更高质量的照片、通过 Wi-Fi 或移动数据来发送信息。

2ac5c982 a7f6 46cf 89fd 904337b5b6f5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 Google Messages 也专门适配了 iMessage 的反应消息。当用户收到 iMessage 的反应消息后,Google Messages 会正确显示该符号,并表示是从 iPhone 所翻译过来的。

那身为 Android 或是 iOS 的用户,你觉得 iMessage 存在上述被批评的问题吗?欢迎留言和小编分享你的看法!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