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然通过?网民手拿RFID贴纸竟成功通过收费站!官方:切勿模仿,贴纸将被列入黑名单!

0
RFID

相信各位车主们都知道,我国政府计划将在 2023 年底全面淘汰 Touch’n Go 以及 SmartTAG,并设其目标在 2022 年底将大道收费站无线射频识别系统(RFID)技术使用率提高至 60%。不知道你是否为车辆安装了 RFID 贴纸了没呢?

像是有些车主在购买了 RFID 贴纸后,却还未进行注册以及安装,因此选择继续使用 Touch’n Go 或SmartTAG 通过收费站。但你有想过若 RFID 贴纸用手拿着,也可以顺利通过收费站吗?

@zai_nqz8087

Rfid tampal dalam cermin. #fyp#subhanallah❤️

♬ Monkeys Spinning Monkeys – Kevin MacLeod & Kevin The Monkey

一名网民就在 TikTok 分享一段视频,其内容为她手持 RFID 贴纸,紧贴着车子挡风玻璃上方,然后再通过 RFID 车道时居然成功付费通过了。当然,这样的做法不仅手会酸,还挺危险的。不过随后该名车主也遵守规则,粘贴好了 RFID 贴纸在挡风玻璃上方。

100122 RFID 1 1024x1024 1

PLUS 工作人员也发布了有关使用 RFID 贴纸的注意事项。其中就包括了:不要用手拿着 RFID 贴纸过收费站!官方表示,一旦用户这样手持 RFID 贴纸过收费站,那么该 RFID 贴纸就会别列入黑名单。而且,官方还警告民众不要将贴纸转让给其他人,不能在还未注册 RFID 的车辆上进行使用。

100122 RFID 3

此外,RFID 贴纸应该贴在车辆的挡风玻璃或大灯上。若民众自行购买了 RFID 配件,可以根据说明书进行安装。RFID 贴纸应该粘贴在离金属表面和深色区域较远的区域。

有兴趣安装 RFID 贴纸的车主们,可以点击此处查看自行安装 TNG RFID 的教学文章。不过为避免安装失误,小编还是建议大家前往 RFID 维修中心进行安装,毕竟有专业人士使用仪器来扫描车辆最适合粘贴 RFID 贴纸的位置等等,不必担心安装错误浪费了贴纸的费用哦。

RFID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