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大道RFID支付系统】PLUS:1月15日晚上10点,南北大道83个收费站将启用RFID支付系统!2026年淘汰Smart TAG及Touch’nGo系统!

0
RFID CP

在去年(2021年)12月份的时候,工程部就宣布从今年(2022年)1月15日开始,从槟城 Juru 到柔佛 Skudai 的南北高速公路上为轻型私家车(1 类)实施射频识别 (RFID) 技术。在昨天(1月12日)PLUS 就透过官方 Twitter 发布文告宣布,从1月15日晚上 10 点起,正式 从槟城 Juru 到柔佛 Skudai 的南北高速公路启用RFID 支付系统。

根据 PLUS 的文告指出, 从槟城 Juru 到柔佛 Skudai 的南北高速公路沿途一共有83个收费站,每个收费站至少会有一个车道,提供 RFID 支付车道。想要了解更多详情的大家,能点我(链接)前往 PLUS 相关页面了解有关 RFID 车道的详情哦!

RFID 2

RFID 车道将允许 30 km/h 的通过速度,通行费将从 Touch ‘n Go 电子钱包中扣除,可以通过智能手机轻松充值。除此之外 RFID 与 SmartTAG最大的不同点在于,RFID Tag并不需要电池驱动,也不需要实体的一触即通(Touch ‘n Go)卡。用户只需要将RFID Tag 于一触即通电子钱包绑定之后,就可以使用了!

PLUS旗下的Teras Teknologi Sdn Bhd的CEO表示,RFID系统将会与车牌认证辅助系统一同推出在南北大道上,并将可以允许车辆以相比起SmartTAG更快的速度通过收费站,以减缓收费站的交通问题!

image2

PLUS 曾经表示,RFID 的出现是以移除收费站为最终目标而进行的。PLUS 最终希望,我国的收费站可以在2026年之际,以多车道自由通行(Multi-Lane Free Flow)的方式来进行收费,让车辆可以更快的通过收费站,以解决每次收费站塞车的问题。

RFID 1

RFID 的出现是以移除收费站为最终目标而进行的。PLUS最终希望,我国的收费站可以在2026年之际,以多车道自由通行(Multi-Lane Free Flow)的方式来进行收费,让车辆可以更快的通过收费站,以解决每次收费站塞车的问题。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