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公司再遭控诉!被指收集4400万用户数据,将面临32亿美元的索赔!

0
meta data

即便更改了名字,但Meta正在面临的各项指控仍未改变,根据最新消息指出,Meta在英国面临一宗弄集体诉讼,指该公司滥用其市场支配地位,收集利用4400万用户的个人数据,从而需要面对32亿美元的索赔金额。

ezgif 5 d946073855

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 (FCA) 高级顾问、竞争法学者莉莎・洛夫达尔・戈姆森 (Liza Lovdahl Gormsen) 代表2015至2019年期间使用过Facebook的英国人提出此案,将由伦敦竞争上诉法庭进行审理,诉讼提到,Facebook通过加强不公平的条款和条件,要求消费者交出宝贵的个人数据以访问该网站,从而赚取了数十亿英镑。

对这样的指控,Facebook表示人们之所以会使用他们的服务是因为这些服务为他们提供了价值,同时表示用户们可以控制他们在Meta旗下各大平台所能分享的资讯,以及和谁分享等。

戈姆森则表示,Facebook这是在滥用其市场的支配地位,对普通英国人是假不公平的条款和条件以便能利用他们的个人数据。也提到Facebook透过诸如Facebook Pixel的机制来建立一个可以查看所有用户的网站使用痕迹、所能创造的广告收益以及个人的深度资料等。

个人隐私、数据收集是近年来相当敏感的话题之一,对于以网络广告为主要业务的Facebook来说更是深陷其中的重大争议,本次的事件指控的是收集而不是泄露、滥用,加上用户在使用Facebook的时候往往也同意了个人数据的收集,因此这样的控诉能否成立还是有待观望的。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