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ibank以152亿令吉出售包括大马等四个国家的零售业务给予大华银行!

0
uob citibank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在去年(2021年)4月份时,Citibank集团表示为全面改革全球消费银行业务,专注其规模最大、增长潜力最高的几个区域,宣布退出13个国家的零售银行业务,其中包括了大马在内的国家。而如今 Citibank 集团就宣布,他们以大约 49 亿新元(约 152 亿令吉)将大马、泰国、印尼以及越南的消费者银行业务出售给大华银行(UOB)。

Citibank 2 1 scaled

Citibank 集团表示,大华银行(UOB)将针对所收购业务的净资产支付现金对价,并且外加 9.15亿新元(约 28.4 亿令吉)的溢价。不过要注意的是,Citibank 集团出售的业务仅为零售银行业务以及信用卡业务,并不包括其他机构的产品。

UOB 1 1

大华银行(UOB)表示,交易完成后,Citibank 在 大马、泰国、印尼以及越南的大约 5,000 名员工,包括高层领导,也将加入大华银行(UOB)。截至去年 6 月,Citibank 集团的消费者业务拥有约 240 万客户群,并在 2021 年上半年创造了约 5 亿美元(约 21 亿令吉)的收入。

Citibank 1 scaled
New York, July 25, 2016: The sign is lit up on a Citibank branch in Manhattan with a car parked in front of it.

根据早前 Citibank 发出的声明指出,Citibank 将全面改革其全球消费银行,专注在规模较大、增长潜力最高的国家,其中就将亚洲、欧洲、中东和非洲的业务集中在四个财富中心,这四个中心分别是香港、新加坡、伦敦和阿拉伯联合大公国。

Citibank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