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版的受害者!少了Intel SGX安全机制,Intel 12代处理器无法正常播放正版Blu-ray光碟!

0
template 5

据外媒报导,由于Intel全新的芯片组缺少了某样安全机制,因此它将会造成所有搭载了Intel第12代芯片的电脑无法正常播放Blu-ray光碟!

悉知,一个名为Intel SGX(Software Guard Extension)的安全机制将会在Intel第12代芯片被Intel淘汰并移除!但是,由于Blu-ray光碟上的数字版权管理机制(DRM)需要配合Intel SGX才能够正常运行的关系,因此所有搭载了Intel第12代芯片的电脑都均无法正常播放Blu-ray光碟!

deprecated

据悉,早前Blu-ray光碟并没有办法在光碟机以外的地方播放其内容,直到Intel于2016年在Intel Skylake系列处理器上推出Intel SGX安全机制为止。不过,随着Intel SGX安全机制被Intel淘汰的缘故,如果用户想要通过电脑来播放Blu-ray光碟看戏的话,那么用户唯一的选择就是不升级电脑!

不少网名对此就表示不满。虽然现在随着互联网越来越发达,绝大部分的人家里通常都会有串流媒体如Netflix等的软件来看戏,但仍有不少人喜欢使用传统的Blu-ray光碟来看戏,并表示在没有网络的时候,播放Blu-ray光碟就可以为他们提供娱乐,同时拥有一个Blu-ray光碟相比起在网上购买数字版,更能够体现他们真正的“购买了”那部戏!

网友就表示,随着Intel SGX被移除,大家又再度因为数字版权管理机制 DRM 的缘故,成为了正版的受害者!

Source :
intel

About author

M 小编

我的文笔,你可能会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不要怀疑,就是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