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太便宜也不能?Meta旗下Oculus公司因为VR眼镜太便宜而涉嫌违反《反垄断法》!

0
oculus

Meta的法律纷争不断,不久前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以Meta收购Instagram以及WhatsApp一事提出《反垄断法》的诉讼,近日更是把矛头针对向负责VR/AR业务的Oculus,指该公司的VR眼镜定价太低而有违反《反垄断法》之嫌。

maxresdefault fe4d

根据彭博社的报导指出,FTC纽约、北卡罗莱纳州、田纳西州等地的官员针对Oculus的开发人员进行反垄断调查,除此之外也有50个在群年年尾就《反垄断法》向Meta提出诉讼的州都向法院要求恢复相关的诉讼。

Oculus目前是VR眼镜市场的主宰者,在2021年第一季度掌握了全球75%的市场份额,比起前一年的34%还要提升不少,此次之所以会被调查,是因为Oculus的VR眼镜Meta Oculus Quest 2售299美元(约RM1250),比起同行其他产品售价都还要低。

此举被FTC指控其透过这样的低定价削弱同行的竞争力,同时Oculus也被指控涉嫌透过不平等的待遇来打击第三方开发者,从而拉台自家的第一方服务。像是一个名为Guy Godin的开发者表示,自己于2019年在该VR眼镜平台上开发了一个从电脑串流内容到VR眼镜的应用,但他的应用被Meta胁迫以下架应用,然而同年Oculus就推出了类似功能的应用。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