势在必行!工程部长:南北大道收费站将于2025年全面淘汰Smart TAG及Touch’nGo,全面改用RFID系统!

0
PLUS CP

虽然近日南北大道收费站的 RFID 收费车道频频出现许多问题,不过这也无阻南北大道公司想要在 2025年之前,推行多车道自由通行(Multi-Lane Free Flow)系统。

RFID 1 4

在今天(1月25日)我国工程部长在接受 FMT 的独家采访时证实,用于高速公路收费的 Touch ‘n Go 卡将于 2025 年退役,SmartTag 车道将被逐步淘汰。不仅如此,部长已经指示高速公路特许经营商准备在 2025 年之前实施多车道自由流动 (MLFF) 系统。

RFID 2 4

除此之外,部长也表示政府很快将允许公众使用任何数字支付提供商支付高速公路通行费,而不仅仅是 Touch ‘n Go。部长表示,这将取决于射频识别 (RFID) 普及率何时达到令人满意的程度,以及高速公路特许经营商何时准备好与其他在线支付提供商建立联系。

工程部长表示,MLFF 系统是未来高速公路网络智能交通系统蓝图中的关键因素。部长还说,马来西亚公路管理局(LLM)正在努力确保公众可以方便地接受在线支付方式。

Fadillah Yusof bernama

值得留意的是,部长表示,高速公路特许经营商已被告知为实施 MLFF 做好准备,他补充说:“如果我们认为某些高速公路特许经营商会有所延迟,我们可能会考虑采用私人投资模式或私人融资计划来接管(MLFF系统)。

image2

PLUS 曾经表示,RFID 的出现是以移除收费站为最终目标而进行的。PLUS 最终希望,我国的收费站可以在2025年之际,以多车道自由通行(Multi-Lane Free Flow)的方式来进行收费,让车辆可以更快的通过收费站,以解决每次收费站塞车的问题。

RFID 2 1

RFID 车道将允许 30 km/h 的通过速度,通行费将从 Touch ‘n Go 电子钱包中扣除,可以通过智能手机轻松充值。除此之外 RFID 与 SmartTAG最大的不同点在于,RFID Tag并不需要电池驱动,也不需要实体的一触即通(Touch ‘n Go)卡。用户只需要将RFID Tag 于一触即通电子钱包绑定之后,就可以使用了!

RFID 1

RFID 的出现是以移除收费站为最终目标而进行的。PLUS最终希望,我国的收费站可以在2025年之际,以多车道自由通行(Multi-Lane Free Flow)的方式来进行收费,让车辆可以更快的通过收费站,以解决每次收费站塞车的问题。

Source :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