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安装多个贴纸!交通部长魏家祥:JPJ或将把RFID集成在车牌以及路税中!

0
JPJ

相信各位车主都知道,我国政府目前的目标是要在 2025 年全面使用 RFID 技术,并实施无障碍式的大道收费站 MLFF 技术(Multi-Lane Free-Flow)。要使用 RFID 的车主就得事先购买 RM35 的 RFID 贴纸并进行安装。

而早前就有传闻表示,大道局将和 PLUS、Touch’n Go 会面有望降低 RFID 贴纸的售价。而如今,RFID 贴纸将会下调价格的传闻或许将成真,因为 JPJ 正在探索将其作为数字化计划的一部分。

211228 TNG RFID tag 1140x570 1

根据 Free Malaysia Today 的报道就指称,交通部长魏家祥就表示,JPJ 一直都在研究车辆登记的新技术,像是 RFID、二维码和芯片。他表示,RFID 将允许通过自动化执行执法,以确保准确读取车辆登记,有助于最大限度地降低成本。

211104 JPJ fancy plate 2

他补充,若 JPJ 采用 RFID 并确保其兼容性,也可利用于其他目的,像是支付过路费。他说,这就能避免在一辆汽车上安装多个 RFID 贴纸。

该拟议的 RFID 计划可帮助交通部长和马来西亚公路管理局(LLM)蓝图在 2025 年前实施 MLFF。魏家祥表示,他们将把它提交给内阁批准,并希望为 LLM 和人民提供解决方案。

交通部长表示,JPJ 数据库中有 3310 万辆汽车的注册数据,全国有 1620 万驾驶和摩托车执照持有人。目前,还未有更多有关 JPJ 数字化计划的更多细节,但它极有可能被嵌入到道路税或车牌当中。目前,马来西亚缺乏明确的车牌标准化,这导致一些车主会使用花里胡哨的车牌设计,这不仅会妨碍自动交通执法,还会阻碍收费高速公路的 MLFF 实施。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