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也可变电池?俄罗斯研究人员利用旧口罩制造经济型电池,实现资源循环利用!

0
电池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全球,像是我国近期内的冠病确诊人数再次大暴增,不知人类到何时才能战胜疫情。而疫情爆发至今,人类也习惯了出门必佩戴口罩的习惯,口罩也逐渐成为大家的日常用品。

随着口罩成为人们出门的标配,也引发了废弃口罩的飞速增长,甚至口罩垃圾已经侵入海洋、动物的栖息地。对此,解决废弃口罩是目前许多研究人员都在想方设法解决的事情。

0ff1 a0c3ff91157c5a0c78c3812d9f06641d

而近日,俄罗斯国立研究型技术大学就开发了一项新技术,是使用废弃口罩生产经济型电池。相关研究目前已在《能源储存》杂志上发表。

相关研究人员就表示,这项技术可以获得即薄又灵活的廉价电池。由于成本低,这些电池也可以是一次性使用的。该电池采用废弃口罩以及旧药品包装等等物品制造,在一定程度上做到了资源再循环利用。

和传统的电池相比,这款经济型电池具有高密度的存储能量和电容。据悉,制造该电池有三大步骤:

  1. 用超声波对废弃口罩进行消毒,再浸入石墨烯“墨水”中
  2. 将材料用压力下压制,加热至 140°C
  3. 在两个由新材料指称的电极之间放一个具有绝缘性能的垫片(由口罩指称)

Untitled0209a

据悉,以前使用类似技术生产的扣式电池容量为每 1 千克 10 瓦时,新电池提高到每千克 98 瓦时。当研究人员在该电池的电极中添加 CaCoO 系无机钙钛矿纳米颗粒时,其电池能量容量又增加了一倍,实现了每克 1706 法拉的高电容,这明显高于未添加石墨烯的最佳碳化电极的电容(每克 1000 法拉)。

口罩电池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