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家祥:电动汽车即日起可申请豁免路税,有效期至2025年!

0
电动汽车可申请路税

去年在2022年财政预算案上财政部长就表示,政府将为电动能源车(EV Car)豁免路税(Road Tax)甚至进口税等等!昨天交通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就指出,将全面豁免电动汽车和残障人士(OKU)车辆的路税。

魏家祥透过Facebook发文表示,电动汽车车主即日起可以申请路税(LKM)豁免,豁免期是从今年1月1日开始至2025年12月31日。

This image has an empty alt attribute; its file name is EV-2.jpg

这项豁免申请仅限于纯电动汽车,只要你所驾驶的车辆是由电池或燃料电池发动就可享有路税豁免优惠,不适用于汽油或柴油混合动力的汽车(Hybrid)。

至于残疾人士车辆,残疾车主可以在3月15日开始提出豁免申请。文告指出,有关豁免措施只适用于为残疾人特别改装的车辆,至于没有特别改装的车辆,则仅是给予本地组装(CKD)和国产车豁免。

需要注意的是,符合豁免条件的车辆必须在该残障人士的名下注册及申请执照,申请人也必须拥有福利局所发出的OKU卡。至于残疾人士的父母、监护人或配偶所拥有的车辆也可享有路税豁免。

若符合上述两项豁免申请的人士,已经在2022年1月1日后至申请开放日期前,已缴付或更新路税,车主可到陆路交通局柜台交还路税,并根据所设定的款额获得回扣。

Source :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