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误伤警告!macOS “.DS_Store”被Google Drive误认为是侵犯版权的文件!

0
Drive

.DS_Store(Desktop Services Store)是由 Apple 公司的 Mac OS X 操作系统所创造的隐藏文件,是为了存储目录的自定义属性,如文件的图标位置或背景色的选择。但由于该 “.DS_Store” 文件被 Google Drive 视为侵犯版权的文件,让不少 macOS 的用户带来了麻烦。

606ffc13 9df4 4189 be78 d806199a757f

根据 Apple Insider 的报道就指称,Google Drive 让 macOS 的用户带来了不少麻烦,因为 “.DS_Store” 被 Drive 误认为是侵犯版权的文件。

93f3020a3a37793

近期就有 macOS 用户收到电邮,警告其用户违反了 Google Drive 服务条款,尤其是版权侵权政策。而该问题是 Google 自动文件扫描系统的误报。

根据 Bleeping Computer 报道,在 Reddit 和 Twitter 等社交媒体平台上,就有不少 macOS 的用户进行了该情况的反馈。“.DS_Store” 文件被广泛运用在 macOS 操作系统上,主要展示它所包含的文件夹相关的自定义属性。

7c733269b912eb2

通常 “.DS_Store” 文件对 macOS 用户是隐藏起来的。只有在特定情况如在 ZIP 档案中,“.DS_Store” 才会偶尔出现。虽然 Finder 试图隐藏该文件,但当目录被上传后,它可能还是会出现在云存储服务上,或当其他操作系统如 Windows 被用于检查文件夹时候,有时也会出现,取决于配置的隐藏文件设置。

Apple Insider 媒体也在 Intel Mac Mini 上复现了该问题。虽在 MacBook Pro 和基于 Intel 的 iMac 上没有尝试成功,但似乎不太可能是一个影响特定 Mac 的问题。据悉,该问题或是 “.DS_Store” 文件和已知的受版权保护内容之间哈希值(Hash)匹配造成的,这将可能导致违规通知的提示。

其实这并不是 Google Drive 首次出现类似问题。有用户反馈在 1 月份时就发现包含几个数字的文件被标记为侵权的情况。而 Google 发言人则表示,他们已解决了 1 月份 “影响到少数 Drive 文件” 的问题,其中包括纠正错误的标记,并采取行动阻止再次发生。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