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乱发表情!沙地阿拉伯罪案专家:发送爱心、玫瑰花Emoji属于性骚扰,可被判坐牢2至5年和超过11万令吉罚款!

0
爱心

表情符号(Emoji)作为当代年轻人的沟通桥梁之一,其多元性和趣味性都深受大人小孩喜爱。当代人线上聊天,肯定离不开可爱的 Emoji,但乱放 Emoji 也可能惹祸上身!

来自沙地阿拉伯的网络罪案专家——阿尔莫塔兹就表示,根据当地法律,在通讯软件中发送 “爱心” 表情符号,可构成性骚扰罪,且还可能被判坐牢。专家表示,根据沙地阿拉伯的法律,这项行为一旦罪成,可被判监禁 2 年至 5 年,和被罚款 10 万里亚尔(约 RM111650)。

1572683453

不止 “爱心”,“玫瑰花” 也包括在内。根据 Okaz 报道指称,该网络罪案专家就表示,在网络平台上发送 “爱心” 表情符号是性骚扰的犯罪行为。而且,在社交平台使用某些图像和句子时,一旦被接收对象举报也将成为罪行。

网络罪案专家补充,网络用户不能在对方未经允许下进行让对方感到困扰和不舒服的聊天行为,尤其是使用 “爱心” 的表情符号。此外,有关骚扰行为也可透过具有情色意味的表达方式、肢体动作和讯号来表达,并可通过任何社交平台等管道来传达。

不仅如此,若重复犯下相关的罪行,罪成者还可被判罚款超过 30 万令吉。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