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加班制度?腾讯内部人士:微信事业部试行“1065”工作制,晚上6点后员工强制下班!

0
腾讯 试行

腾讯在上个月时因让员工高强度加班而卷入风波,近日就有公司内部人士透露,微信事业群正在试运行“1065”的工作制,也就是早上10点上班,晚上6点下班,一周工作五天。

download

消息人士指出,之前微信事业群每个部门的上下班时间并不同,像是微信支付、微信开放平台两个部门的员工加班情况比较少,因此下班的时间相对也会较早。而视频号、企业微信等部门加班现象比较严重,甚至有员工加班到晚上12点之后。

该人士也透露,其实部分部门早就实行类似的作息,不会强制加班,不过这次是强制要求下班,所以跟以往比来也会轻松一些!

163774607895842600

对于这项新规定,内部人士透露即使组员在加班的情况下也强制要在晚上10点下班,保安会在9点40分左右的时候就去赶人。不过有微信员工指出并没有一定要6点下班,组长是7点下班,组员则最迟可到10点。

不久前就有一名应届毕业生不满公司加班文化,发消息怒怼管理层。对此网友也猜测微信实行这项新工作制度的原因很有可能就是这个。

对于此次试行的1065工作制最终能否全面落实,微信事业群内部员工也表示不确定。有员工也觉得这个制度有点不太行,认为之前公司也试过早下班的制度,但后来发现效果也就普普。另外也有不同的看法表示这个制度并不会导致平日的工作量减少,如果工作来不及完成的话还要带回家,似乎变成了回家加班。

Source :
加班腾讯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