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非法偷电挖矿!TNB提议对比特币挖矿运营商征收“特别”关税:以鼓励挖矿运营商申请合法电力供应!

0
挖矿 CP 1

相信大家经常都在新闻上看到,有关警察捣毁多个非法偷电挖矿的新闻吧?为了防止非法偷电挖矿的事情,在大马发生近日国能(Tenaga National Berhad)希望政府有关当局能对针对加密货币挖矿收取特殊关税,而有关建议 TNB 已经提交至大马能源委员会(EC),并期望有关当局能批准。

挖矿 3
Baharin Din(右)与能源委员会首席执行官 Abdul Razib Dawood(左)和 MACC 负责人 Azam Baki 在今天在布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展示了从非法比特币采矿运营商处查获的设备。| 图片来源:freemalaysiatoday

TNB 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Baharin Din 表示,以加密采矿为目的的非法窃电最早于 2018 年被发现,共有 610 起案件。然而,这个数字在 2021 年迅速增长到 3090 起案件,逮捕了 528 人,并没收了价值 5400 万令吉的设备和物品。

挖矿 1
挖矿 2

与此同时,最近执法部门侦破一个集团旗下的 998 个比特币挖矿场所,而该集团是通过定期贿赂 TNB 技术人员来运营其业务,自 2018 年以来已造成估计损失 23 亿令吉。此外,马来西亚反腐败委员会(MACC ) 还冻结了 126 个账户,总价值高达 447 万令吉,并在全国联合行动中查获价值 230 万令吉的 1157 台矿机。

虽然加密货币在马来西亚不是法定货币,但窃电似乎是采矿作业的唯一犯罪要素,尽管它给附近的居民带来了风险,因为机器容易着火或导致停电。其实挖矿在大马并不违法,TNB 表示感兴趣的个人和公司可以向 TNB 提交申请,因为他们的运营将被归类为商业类别。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