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证券监督委员会:Telegram出现投资诈骗案,将利用合法机构名字宣传非法投资计划!

0
dama

诈骗案在我国已经非常普遍了,像是之前就有诈骗份子利用Shopee名义透过WhatsApp提供就业机会,借此骗取大家的钱财,不过现在看来诈骗份子已陆续转移到新的平台上引更多民众上钩。大马证券监督委员会指出,Telegram平台上宣传的投资骗局急剧增加,对于那些给予不切实际高回筹很少或没有风险的投资计划要非常的警惕!

ezgif.com gif maker 17

要注意的是,这些犯罪者都会冒充或仿制拥有执照的资本市场中介机构进行投资诈骗,并利用合法机构的名字、徽章和其它详情宣传非法投资计划。之后,诈骗份子就会在Telegram创建公开群组宣传投资方案和提供一些虚假的投资计划,并表示会在短时间内获得非常有吸引力且无风险的投资回酬,让受害者信以为真,引对方坠入这项骗局,不过其实这些投资方案使用的都是假证据。

大马证券监督委员会提醒投资者,在评估投资机会时都要时刻保持警惕,尤其是那些承诺不切实际高回筹且很少或没有风险的投资!当然,民众在投资前也可以先浏览该会的投资警惕名单,该名单包括了未经授权的网站、投资产品、公司和个人。

自从2022年1月起,就有47宗关于Telegram宣传的非法投资计划的投诉和询问。

如果想要举报未经授权的公司或个人,可以拨电 03-6204 8999或Email到[email protected]向大马证券监督委员会的消费人及投资者举报。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