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用MySejahtera?卫生部长:若一两个月内国内疫情变稳定,才会考虑停止使用MySJ!

0
MySejahtera

早前卫生部就曾表示将检讨追踪密切者的策略,并表示不排除日后将取消 MySejahtera Check-in 的登记措施。

而如今,卫生部长凯里再次表示,直到疫情稳定之前,都不会停止使用 MySejahtera App。

他表示,政府将在接下来的一两个月内继续使用 MySejahtera 应用程序,而卫生部直到何时应该停止使用该应用程序。他指出,当新冠疫情稳定下来之后,也许就是我们停止使用 MySejahtera 的合适时机。

凯里解释道,当我国还处于流行病过渡阶段时,需要使用 MySejahtera 来追踪新冠确诊病例以及密切接触者,以方便采取相对应的行动。而我国目前仍然离流行病阶段还有很遥远,毕竟每日还是过万宗的确诊病例。

MySJ 1 1 1
MySJ 2 1

不过,近期有关 MySejahtera 出售给私人公司的传闻引起了大量议论。也有不少网民担心 MySejahtera 的安全性,怀疑个人资料被第三方滥用,因此网民都纷纷号召一起停用和卸载 MySejahtera。

MySejahtera 1 1

虽然该 MySejahtera 合约的风波不断,卫生部部长凯里也在前日强调 MySejahtera 是归政府所有,同时表示不曾把 MySejahtera 转卖给私人机构,只是在谈判管理的采购,非私人机构所有。不过在次日就有本地媒体 CodeBlue 发布了最新报告显示,前身为 KPISoft Malaysia 的 Entomo Malaysia Sdn Bhd 和 MySJ Sdn Bhd 之间已经达成协议,根据协议显示 MySJ Sdn Bhd 同意向 Entomo Malaysia Sdn Bhd 支付多达 3.386亿令吉的价格,以获取 MySejahtera 的知识产权以及软件许可证。

自疫情爆发以来,MySejahtera 就作为了防疫和追踪病例最主要的工具。民众可在 MySejahtera 应用程序中进行 Check-in 登记、出示疫苗证书、上报确诊、接收居家隔离证、预约接种疫苗、查看国内疫情情况等等。因此,若我国的疫情不会有所缓解,相信民众们还是仍得继续使用 MySejahtera 应用程序了。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