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允许“阅读器”应用开发者使用第三方付费:包括 Netflix 和 Spotify!

0
Thumbnaill2

Apple 在昨天发文告宣布,全球的“阅读器”应用都可透过第三方网站让用户注册或管理账号。“阅读器”应用指的是允许用户在手机上访问内容库的应用,比如 Spotify,Netflix 等。

Apple 的这个举措是去年与日本公平贸易委员会(JFTC)达成和解时宣布的,适用于提供杂志、报纸、书籍、音频、音乐或视频内容的应用。该公司此前是禁止应用开发商让用户通过网站注册,相反之还要开发商使用 App Store 支付系统,佣金占销售额的 15% ~ 30%。

Screenshot 2022 03 31 182722

而 Apple 的新政策将允许应用向用户提供链接到第三方网站进行付费及管理账户,这样可以绕过 App Store 的佣金。

但根据 Apple 的指南,“阅读器”应用的开发人员需申请外部链接账户授权,而 Apple 的 App审核流程仍将负责审核应用更新。此外,Apple 还表示,根据新规,提供的外部链接必须是标准链接,不能是按钮,而且该链接需要包含其指向的网站的域名。但 Apple 要求开发者在用户通过外链离开应用时弹出一条警告消息:“Apple 不负责该开发者提供的交易的隐私性或安全性。”

不过,这项新政策只适用于“阅读器”应用,其他应用如游戏、个人提供辅导或健身训练等实时服务等均不符合这项新政策,仍需使用 Apple 的支付系统。

根据 Apple 在昨天的另一篇博客,该公司因为没有遵守当地反垄断机构关于允许在约会应用中增加外链的命令而被罚 5000 万欧元。Apple 也因此调整了荷兰的政策,荷兰开发者不需要像之前一样提交全新版本的应用就可享受 Apple 的新政策。

Apple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