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抱怨“超级富豪税”:若美国政府2008年开始收税,特斯拉和SpaceX早就破产了!

0
马斯克 5

近日,美国白宫公布了2023年财政预提案,其中涉及对最富有的美国人征收“超级富豪税”。

s 934736022b624d34a377932cc61bca66

对于该税种,马斯克是相当抵触,他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回应美国企业研究所研究员詹姆斯·佩托库基斯(James Pethokoukis)的一篇博客文章时抱怨称,“如果美国政府2008年就开始征税的话,特斯拉和SpaceX可能已经破产了。”

文章详细解释了芝加哥大学经济学家史蒂文·卡普兰(Steven Kaplan)的观点,假设马斯克在退出PayPal时因这项财富税少拿6000万美元,资金紧张的特斯拉和SpaceX可能会在2008年破产

美国政府曾多次敦促最富有的家庭和公司缴纳“公正税”,但到目前为之还没有正式推出针对亿万富翁征税的计划。

据了解,该税款是对所有资产超过1亿美元的美国家庭设定20%的最低税率,新税种征收的对象大约占美国纳税人总数的0.01%。

白宫方面表示,这项税收将在未来10年减少3600亿美元的斥资,其中大部分税款将来自最富有的700个美国家庭。

s 1593ea1aca924586be91b153a674e18f

作为全世界最富有的男人,埃隆·马斯克自然是此次新税的主要纳税人。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经济学家加布埃尔·祖克曼表示,根据这个计划,马斯克将额外支付500亿美元的税款

(本文授权转引自合作伙伴快科技)

Source :

About author

mydrivers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是行业内居于领先地位的一家提供科技资讯、产品评测和驱动程序下载的网站。 我们一直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即时更新的科技信息资讯、全面的产品评测、各类移动应用下载以及免费提供稳定可靠的驱动相关服务。我们拥有大量的忠诚度极高的固定访问用户,日均独立访问者数超过150万,PV流量超过870万次。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栏目是中国IT网站读者中公认最重要的第一手信息发布交流平台,为国内所有的综合门户网站与专业网站的固定重要信息来源,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发布后一个小时内就会传遍整个中国互联网络。 除了基础性的驱动下载服务外,我们还为用户提供免费的驱动程序自动更新服务——用户利用驱动之家自行研发的驱动精灵软件自动侦测计算机产品型号,自动安装相应驱动程序。用户数量当前已超过2000万人次。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