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爆发MySJ数据隐忧以来!调查发现:民众使用MySejahtera Check-in次数减少近26%!

0
Cover3 2

据 BeritaHarian 报道,自上周五(3月25日)以来,使用 MySejahtera Check-in 的人数减少超过 630 万(近 26%)。

808666 768x476 1

卫生部 GitHub 显示,MySejahtera 在上周五(3 月 25 日)记录了 24,358,225 次 Check-in。然而从上周六(3 月 26 日)开始持续下降,周六(26日)的 Check-in 次数为 20,106,659、周日(27日)为 19,279,238。直至周一(28日),Check-in 次数降至 18,038,569,达到七个多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上一次的最低水平是在 2021 年 8 月 22 日,当天使用 MySejahtera Check-in 的次数为 17,750,609。

Screenshot 2022 03 31 161203

此外,卫生部 GitHub 还显示,自今年年初以来,使用 MySejahtera Check-in 的人数一直在下降。与去年年底每天 2900 万至 3300 万的 Check-in 次数相比,过去几周只有 2300 万至 2600 万的 Check-in 次数。

最近,MySejahtera 合约风波闹得沸沸扬扬,就有人担心个人资料被第三方滥用,但卫生部长凯里强调说 MySejahtera 是卫生部所有,并不会与任何政府机构或私人机构分享数据,要民众放心使用 MySejahtera。但这似乎不能缓解人们的担忧,因为数据显示 Check-in 人数还是持续下降。

此外,早前卫生部曾表示将检讨追踪密切者的策略,不排除日后将 MySejahtera Check-in 的登记措施。但凯里表示,如果一两个月内国内疫情变稳定才会停用 MySejahtera。所以目前大家还是需要继续使用该应用 Check-in。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