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涉及垄断!Apple自爆第三方App比自家App来得受欢迎:用户更多使用Spotify和Netflix!

0
Apple 第三方

Apple近几年来,时常都被外界质疑涉及垄断。而针对这些质疑,Apple就分享了一份由调研机构Analysis Group制作的App Store研究报告。内容描述了自家内置App并没有完全垄断,以此尝试化解监管压力。


1 249

报告中也强调,第三方App在自家平台上取得了成功,借此证明这些App必须通过其App Store发行,仍未在iPhone和iPad上垄断。

虽然说Apple有不少的原生App,不过在许多领域上,用户都会选择第三方App,包括社交网络、约会、旅行以及食品相关的服务。另外,在不同国家也有不同的强势App,一些在全球市场有强势地位的App,在一些国家的表现反而不如当地业者。

Apple指出,大多数地区的iPhone用户更偏向于第三方App,主要包括音乐流媒体、电视和电影流媒体等。Apple也引用了美国市场的数据:

Capture
  • Spotify 使用量是 Apple Music 的 1.6倍
  • Netflix 使用量是 Apple TV+ 的17倍
  • Wattpad 使用量是 Apple Books 的5.5倍
  • Kindle 使用量是 Apple Books 的4.5倍

Apple认为,目前 App Store 上的应用数量为180万,其中99.9%是第三方应用,也就是说 Apple 仅有 60 款 App 来和第三方应用竞争。报告中也透露,Apple 无法在社交网络、食品、旅游和约会等服务类别中竞争。在大多数类型中,Apple 的应用“在流行程度上相形见绌,并且只占相对较小的使用份额”。

之前Apple都面临着对App Store上的App优先级和滥用主导地位等反垄断监管诉讼和担忧。迫于监管压力,Apple 已经松绑了部分的制度,让开发者不一定要透过Apple管道,Apple赚取抽成。不过更大的关注点应该是开放 iOS 系统,让用户和Android一样,在非App Store的第三方管道下载应用。

Source :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