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生不老成真?马斯克:人类最终可将意识移植到机器人上

0
themplate 6 1

现年50 岁的马斯克最近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相信人类最终可能会将意识移值到机器人身上,并认为这很有可能成为现实。

他称:“我们可以移植那些让自己显得如此独特的东西。当然,如果你的意识不再待在原来的身体里,那肯定会有不同,但就保存我们的记忆和我们的个性而言,我认为我们可以做到。”

38a069ae 27db 4999 95c6 f7f07e7b9e30

根据马斯克的说法,这种技术就像如今的电脑存储逐步演变而成。他说:“我们的记忆以图片和视频的形式存储在手机和电脑中,这些设备增强了我们的交流能力,使我们能够做更多原本被认为是神奇的事情。”

通过将意识移植到人造身体中来延长人类寿命的概念在科幻小说中层出不穷,1964 年的科幻小说《沙丘》(Dune)将这种生物称为“人脑机”(Cymek)。许多专家相信,“意识移植”肯定能实现,只是没人能够准确预测时间表。

WhatsApp Image 2022 04 10 at 11.25.43 AM

马斯克目前的初创企业 Neuralink 正努力开发“脑机接口”。用他自己的话说,有朝一日这可以让人们“存储记忆作为备份,并恢复记忆”。

值得注意的是,马斯克本人看似并不想长生不老,他也不支持其他人的类似想法。他说:“我认为我们不应该尝试让人活得太久,这将导致社会窒息,因为事实上,大多数人都不会改变固有思维。所以,如果他们不死,我们就会陷入旧观念中难以自拔,社会就不会进步。”

如果意识移植在相对较短的将来成为可能,谁有可能想要尝试这种技术?在最近接受采访时,马斯前女友格里姆斯认为,亚马逊和蓝色起源公司创始人贝索斯将可能成为 Cymek。

不过,尽管现年 58 岁的贝索斯确实投资了有关长寿和抗衰老的研究,但他至今未公开表达过对这类技术的任何兴趣。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