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3800万MySJ用户个资被收藏在乌云网,或面临被骇的风险,包括疫苗假证书等!

0
3800万mysj

MySejahtera 可以说是现今大马人民必备的手机App之一,不过App里却存放了用户的个人资料,像是住家地址、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等。而近日就有一名警方告诉《马来西亚前锋报》(Utusan Melayu),有3800万MySejahtera用户资料存有被国际犯罪集团冒用,以进行伪造文件和进行各种诈骗案的风险!

fw1097943 kl28 17102020 tinjau pkpb bn202010162070 lpr 1774878 20201110191545 1

Bukit Aman的一名警方就表示,MySejahtera用户的个人资料相信已被收藏至一家私人公司拥有的公共服务器网络上。他透露,收藏在乌云网的这些资料,一旦被不法集团得到,可能会被骇入以操纵进行犯罪活动。

消息透露,当中包括伪造文件集团、线上集团诈骗、售卖疫苗假证书和不存在投资活动等等。

他认为,当拥有MySJ的私人公司将用户资料上传至公共服务器网络上后,就要面临遭不法集团骇入窃取资料的冒险。因此他也强调,政府必须无时无刻确保这些存放在网络服务器上的资料不会被泄露,甚至流落到不法集团手上。

今年3月时,卫生部长凯里也指出国安会将MySejahtera管理权转交给卫生部,是为了能够更方便的管控疫情和向传播重要的疫情讯息,并保证所有资料都安全,不会有外泄的问题。

Source :
MySejahtera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