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显下滑!MySejahtera用户资料安全引发隐忧后,Check-in使用率平均减少了约30%!

0
MySJ 2

近期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的莫过于有关 MySejahtera App 用户个人资料安全引发隐忧的事件。即便政府再三强调,MySejahtera 数据伺服器是设在大马而不是国外,资料保密很安全的情况下,但已有不少用户对于 MySejahtera App 失去了极大的信心,且众人也纷纷提出卸载 MySejahtera App 的举动。

或许也因 MySejahtera 用户个资安全引发隐忧之后,MySejahtera 的登记(Check-in)数量也明显下滑了。

220414CMKfb63a Data MySJ Checkin Turun

根据《每日新闻》统计,从今年 3 月 25 日起(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掀开 MySejahtera 个资安全隐忧和透明度问题的次日),使用 MySejahtera Check-in 的用户就开始减少了。

此外,自 3 月 25 日后,全国 MySejahtera Check-in 次数在 4 月 7 日就创下新低,仅有 1602 万 112 次的 Check-in 次数,也是过去 37 周(7 月 25 日以来)最低的记录。

根据卫生部(GitHub)数据显示,MySejahtera Check-in 使用率平均下降了约 30%(约 860 万名用户),下滑幅度介于 26% 至 49%。此外,数据也显示该情况出现在国内各个州属。而根据平均 7 日计算的登记人数显示,东海岸(吉兰丹、登嘉楼、彭亨)三个州属的降幅度最大。

首先在吉兰丹的 Check-in 人数从 3 月 25 日的 353309 人次,下滑到 4 月 11 日的 18 万 35 人,下降了 49%。而在登嘉楼则下滑了 47%、布城下滑了 40.8%、彭亨下滑了 39.3%、沙巴下滑 36.9% 和 吉打下滑了 36.7%。

而其他降幅度也超过平均水平的州属还包括:纳闽(34.7%)、森美兰(34.6%)、玻璃市(34.3%)、马六甲(30.9%)。仅有 5 个州属的 MySejahtera Check-in 人数降幅度低于平均水平,包括:雪兰莪(29.6%)、吉隆坡(29%)、砂拉越(27.4%)、柔佛(26.6%)、槟城(25.9%)。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