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注意!5至11岁儿童首剂疫苗接种期限为5月15日,之后需自费接种疫苗!

0
疫苗

家长们得注意了!若家中还有小孩未接种新冠疫苗,就得尽快让小孩进行疫苗接种,否则将得自费接种了。

根据卫生部副部长表示,在儿童冠病疫苗接种计划(PICKids)之下,政府为 5 至 11 岁儿童接种第一剂疫苗的期限为 5 月 15 日。这也意味着 5 月 16 日起,我国卫生部将不会再为 5 至 11 岁的儿童提供免费的疫苗接种。

BEL 5290 500x405 1

而在 5 月 16 日起,还未接种第一剂疫苗的儿童,则可前往私人诊所接种科兴疫苗(需自费)。若不想自费的家长,就必须在 5 月 15 日前决定好是否让家中小孩进行疫苗接种。家长也受促在 5 月 8 日之前通过 MySJ App 为孩子登记接种疫苗,以便能在 5 月 15 日期限之前获得接种预约。

需注意的是,这项措施不包括 2017 年出生的儿童,也不适用于 2022 年 5 月 15 日前尚未满 5 岁的小孩。该两个群体的小孩仍可在 5 月 15 日之后透过 MySJ 来登记疫苗接种。

据悉,国内儿童接种疫苗的需求量偏低,导致浪费了大量的新冠疫苗。为避免疫苗的浪费,卫生部决定将免费的第一剂疫苗期限定于 5 月 15 日。因此,家长们受促尽快做好决定是否让孩子接种疫苗,否则 5 月 15 日之后将需自费让孩子接种疫苗了。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