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需强制隔离!卫生部:无症状的密切接触者即便没有接种加强针,也无需强制隔离,4月22日起生效!

0
隔离

在昨日下午,卫生部长凯里就召开了记者会,并宣布了多项新措施,包括:12/60 岁以上、准备出国者也可申请接种第二剂加强针、12-17 岁高风险青年也可施打 Pfizer 加强针、2 周内商讨是否继续使用 MySejahtera 登记、推出 RTK-Ag 线上咨询等。

不仅如此,卫生部也更新了密切接触者的隔离措施,将从 4 月 22 日起生效。

Capture 3 1

卫生部就表示,没有出现症状的未接种密切者也无需强制隔离了。无论是否已接种疫苗,密切接触者只要没有出现任何症状,就无须强制隔离。(*之前的措施为已接种加强针的无症状密切者才可豁免强制隔离)

无症状的密切者无需强行隔离,不过在接触确诊者的首五天内必须遵守特定措施,如:出门必须佩戴口罩、避免前往拥挤人群的地方、避免到高风险群体聚集的地方、确保良好的通风、有必要才外出。

而这项隔离新措施将从 2022 年 4 月 22 日起生效。至于有症状的密切接触者则需在首日和第三日进行 RTK-Ag 检验,一旦检测到阴性或是症状减弱之后就可出外。同样的,有症状的密切接触者也受促出门佩戴口罩、避免前往人潮拥挤的地区和高风险群体聚集的地方、确保良好的通风、必要时才外出。若病情恶化,民众受促前往医院就医。

值得一提的是,卫生部昨日也宣布,我国目前未出现任何冠病 XE 毒株的投报。相较起 Omicron 毒株,XE 毒株更易传播。此外,政府也宣布了冠病口服药 Paxlovid 的措施,仅在医疗机构如冠病评估中心(CAC)或医院免费提供。该 Paxlovid 适用于治疗 18 岁以上、第二和第三阶段、无需氧气治疗、严重冠病症状的确诊者。医药官员会会根据之前在 CAC 或医院所进行的评估和监测,来根据评分将药物分配给患者。Paxlovid 需在出现症状的 5 天内开始服用以达到最佳效果,剂量为每日 2 次,需服用 5 日。

虽然政府已逐渐大开放了所有措施,但国内的新冠疫情还是处于想当严重的情况。民众们还是受促尽量减少出外,出外也必须遵守 SOP 时时刻刻佩戴好口罩、时刻进行消毒等等,保护自己的同时也保护大家!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