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需外出!卫生部将推出RTK-Ag线上咨询服务:民众可在医护人员视讯监督下,获得专业的检测结果!

0
RTK

在昨日下午,卫生部长凯里就召开了记者会,并宣布了多项新措施,包括:12/60 岁以上、准备出国者可申请接种第二剂加强针、12-17 岁高风险青年也可施打 Pfizer 加强针、2 周内商讨是否继续使用 MySejahtera 登记更新了隔离措施等。

此外,在昨日的记者会上,卫生部还推出了 RTK-Ag 线上咨询服务。

ed46c25bf54fe928798e59bb7034d51b

卫生部表示,将推出抗原快速检测试剂(RTK-Ag)线上咨询,允许民众在医护人员视讯监督之下,无需前往医疗机构也能获得受认证的监测结果。

卫生部长凯里表示,这是一项远程医疗计划,民众就无须亲自前往医疗机构也能获得帮助,可以节省时间也能降低染疫的风险。而这项服务是根据马来西亚医学委员会(MMC)所发布的文件所进行制定。

凯里指出,民众只有向大马医药理事会注册的医药人员方可提供这方面的咨询服务,以及该线上服务只能通过直播方式进行,以免造成监测结果造假的情况出现。他补充,RTK 结果必须使用 e-COVID 平台进行通报。

此外,凯里也提及,大马医疗器械管理局(MDA)将继续展开市场监测,以确保市面上的新冠检测试剂盒是符合标准的。而未达标的试剂盒供应商将被要求展开必要调查和进行纠正,以恢复试剂盒应有的品质保证。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