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收到奇怪的OTP/TAC?快查看你手机的SMS功能都授权给了哪些Apps,避免存款被盗!

0
SMS

网络上基本每天都在流传着有关民众的银行存款、电子钱包等等被盗款的消息。诈骗集团的干案手法多不胜数,防不胜防。但身为民众的我们还是可以通过一些方式来尽可能避开自己存款被盗的风险。

而其中一项最简单的方式,就是查看你的手机简讯功能都授权给了哪些 Apps!这样一来,就能避免转账的 OTP 或 TAC 验证码被截取。

Untitled 20

近期许多的盗款案件,受害者都表示自己的手机并没有收到所谓的 OTP 或 TAC 验证码信息。而这个情况极有可能是因为诈骗集团利用了 App 来截取了用户的手机信息,并通过该信息的验证码来转走你的存款。

所以,大家可以查看自己手机的简讯功能,都授权给了哪些 Apps,方式如下:

Screenshot 20220216 160351 副本
  1. 打开手机的 “设定”
  2. 进入 App 功能
  3. 寻找查看手机权限的位置(有些手机会将该功能放置于 “安全” 设定内)
  4. 打开 “权限管理器”
  5. 查看 “短信” 已授权的应用程序
  6. 将不必要的应用程序给清除

ezgif 4 c76ab4404e

大家可以根据以上步骤,来查看哪些手机应用程序有权读取你的手机信息。此外,大家在安装任何 App 时,千万不要随意授权不必要的权限给任何应用程序。像是修图的 App,仅授权软件读取、写入手机存储的功能就好,不需要授权有关手机简讯、录音、通话记录等的权限,如若不小心授权了,记得前往设定当中把它们移除。

通过这些方式,就能尽可能地减少诈骗集团截取用户的手机信息,并通过你收到的 OTP、TAC 验证码来盗取你的存款。

值得一提的是,Maybank 银行之前也一直努力推广以 Secure2u 来替代 SMS TAC 的功能,为的就是降低 SMS TAC 被截取的风险。因此,大家在下载任何 Apps 时,切记要看清授权的权限类别咯。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