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要放受益人!教你上网填写KWSP存款受益者,避免不幸逝世后家属难以接手该存款!

0
EPF

若你已经开始工作,有收入来源之后,就得开始缴纳公积金(KWSP/EPF)。而公积金作为养老储蓄,在不必要的情况下都不建议随意提款。

不过你知道 EPF 也能填写受益者吗?一旦自己不幸发生意外身亡的话,该名受益者就有权利接手其存款。反之,若没有填写指定受益者,那么亲属在接手该存款时,就会遇到非常多的法律问题,非常麻烦。

其实只需几个步骤,在网上填写资料,并将其表格带到附件的 KWSP 柜台进行指纹盖章即可。大家可以根据以下步骤处理。

上网填写公积金存款的受益人:

image 42
image 43
image 44
  1. 点击此处,登录 i-Akaun 账户
  2. 点击 i-Akaun 网页上方的 Nomination
  3. 点击左边栏的 Nomination Registration
  4. 填写或是更新个人资料
  5. 检查资料,并点击 Next
  6. 填写受益者的资料,包括:姓名、身份证号码、生日日期、受益人关系和受益的百分比
  7. 保存并打印该表格
  8. 携带表格至临近的 KWSP 柜台进行指纹盖印(Thumbprint)【*切记携带会员的大马卡副本、每名受益者的大马卡副本和之前所填写的表格】
  9. 完成

公积金局(KWSP)有提供网上提名公积金存款受益者的服务,不过在提名后得前往 KWSP 柜台进行指纹盖章。【*线上提名受益者的时间为:每日凌晨 12 点至晚上 8 点】如此一来,就能避免受益者无故被更换的情况发生。若会员所提名的受益者未满 18 岁,那么存款则由监护人代管。

需注意的是,提名公积金存款受益者的表格最多只限 6 名受益者。若会员需要提名更多的受益者,则可选择填写更多张表格。若会员过后想要更改受益者的名单(增加或减少受益者),会员都需要重新填写过一份全部受益者的名字。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