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KWSP 1万令吉特别提款的会员注意!提款后每月供款将全数填补第一户口至120%!

0
KWSP 3

公积金局(KWSP)的 1 万令吉特别提款计划已提前于 4 月 18 日起发放款项。

若你成功申请了该特别提款计划(Pengeluaran Khas),那么你就得注意了!

epf account2 partially withdrawal 2

因为当你申请了该计划后,且是从第一户口进行提款的话,那么日后就需要填补 120% 至第一户口。而该情况将针对于哪些被迫从第一户口提款以填补第二户口存款不达 1 万令吉的会员,又或是直接从第一户口提款以达到提取 1 万令吉目标的会员们。

打个比方,若会员从 KWSP 第一户口提款了 1 万令吉,那么就需要填补 120%(1 万 2 千令吉)存款至第一户口。而之后每月缴纳的公积金,都会全额填补到第一户口,直到 120% 目标达成,才会恢复至第一户口的 70%、第二户口 30% 的原先状态。

因此,若会员每月缴纳 RM500 的公积金,那么他的存款将全数进入第一户口长达 2 年的时间,直到第一户口拥有 1 万 2000 令吉之后,其余每月的公积金 30% 才会存至第二户口。

KWSP pengeluaran khas

一般上,公积金会员每月缴纳的存款,其中 70% 将汇至会员公积金的第一户口,剩余的 30% 才会汇入至第二户口。因此,此次参与了特别提款计划的会员,并从第一户口提款的话,日后就得填补 120% 至第一户口啦。

公积金局也对此解释,额外填补的 20% 是基于提款后的损失估计(利息损失),也是为了确保其会员在退休后拥有足够存款。以每年平均 5% 派息率来计算,公积金预计会员们需要 4 至 6 年才能全额填补该提款的金额。

需注意的是,公积金第一户口存款只有会员在 55 岁退休之后才能提出,是作为退休储蓄。而第二户口的存款则在符合条件下,随时都能申请提款,作为医疗费、个人、子女高等教育、买房的费用。

因此,若大家在条件允许下,也不建议随意将公积金的存款给提出,以备未来之需哦。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