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erpoint Research报告:多数零部件供需缺口缩小,全球半导体短缺问题或于2022年下半年得到缓解!

0
芯片

全球芯片短缺依旧不见好转,也间接影响了各大企业的生产运作。不过接下来应该会有好消息了,因为就有报告显示全球半导体短缺的情况或许在今年下半年可以得到缓解。

94813171 c168 43f2 8d94 a6434bb9c02c
(Counterpoint Research 2022 年 4 月的智能手机组件跟踪报告)

根据 Counterpoint Research 最新的智能手机零部件追踪报告就表示,随着大多数零部件供需缺口的缩小,全球半导体芯片短缺的问题或在 2022 年下半年继续得到显著的缓解。

该报告表示,零部件短缺在过去 2 年的时间一直困扰着许多行业,全球供应链的供应商为了解决上述困扰也付出了很多努力。自从 2021 年年底以来,该供需缺口一直在缩小,代表整个生态系统的供应紧张问题即将结束。

52d6566e 60d1 4882 898c 6598ed8be6db

其中就包括了主流应用的处理器、功率放大器、射频收发器在内的 5G 相关芯片的库存量也不断地在增加。虽说如此,还是有一些像是老一代的 4G 芯片和电源管理芯片依旧短缺。

而对于平板电脑和 PC 等方面,电源管理芯片、Wi-Fi 和 I / O 接口芯片等最重要的 PC 零部件的供应缺口也已经缩小。

半导体和零部件研究分析员 William Li 表示:“我们看到各大 OEM 和 ODM 继续增加零部件的库存,以应对今年早些时候新冠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情况。” 不过 William Li 也认为 2022 年上半年出货量将下降,因渠道商库存量的增加和人们对于 PC 的需求放缓了。Li 表示,目前半导体行业最大的风险是中国各地发生封锁情况,尤其是上海和周边地区。但若政府能控制疫情,并帮助主要半导体生态的行业参与者迅速扭转不利局面,相信更大面积的半导体短缺情况能在第三季度末或第四季度初得到缓解。

Counterpoint Research 半导体和零部件研究总监 Dale Gai 则表示:“在去年,供应紧张和消费者及企业的需求反弹同时发生,让整个供应链带来了很多困难。但在过去几个月,半导体行业市场需求疲软和之相对应的库存的增加缓解了该情况。现在的问题不是库存短缺,而是国家封锁政策对整体生态系统的冲击。目前我们看到封锁政策在中国就产生了一系列的多米诺骨牌效应。”

芯片供应短缺已持续了一整年,让全球许多企业都处于减产或停产的处境。希望如同 Counterpoint Research 报告所示,该情况能够尽快得到缓解,也能让各大企业恢复原有的生产量。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