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利创纪录!特斯拉2022年Q1财报:业绩远超预期,让马斯克解锁230亿美元期权奖励!

0
特斯拉 CP 1

在今天(大马时间 4 月 21 日)特斯拉发布本年( 2022 年)第一季度(Q1)的财报,尽管特斯拉目前面对供应链不足的问题,不过这对于特斯拉的影响相对少,因为在今年第一季度财报的表现,特斯拉普通股东的利润为 33 亿美元(约 141 亿令吉),创下记录!比去年同期共增长了 658%!

马斯克 2 4

随着每个持有特斯拉普通股的股东净盈利为 33 亿美元(约 141 令吉),这也让马斯克解锁了总计 230 亿美元的薪酬包!据了解,每一期都让马斯克有机会以每股 70.01 美元的价格购买 840 万股特斯拉股票,比周三 977.20 美元的收盘价折价约 90%。按照目前的股价,因特斯拉 3 月份的业绩而归属的三批期权可以产生约 230 亿美元的利润,即每批近 77 亿美元。

至于特斯拉第一季度总营收为187.5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03.89亿美元增长81%。在全球汽车行业普遍缺芯、电池原材料价格暴涨的背景下,特斯拉仍能够逆市暴涨,业绩超出华尔街的预期,主要原因是全系电动汽车价格上调让特斯拉有效避免了供应链问题和成本上升所带来的影响。

特斯拉 1

与此同时,特斯拉官方表示,未来特斯拉预计将实现50%的年平均汽车交付增长率。增速取决于特斯拉的设备能力、运营效率以及供应链的能力和稳定性,然而目前特斯拉最主要面临的问题,还是缺芯问题占据主要,倘若解决了缺芯问题,特斯拉汽车交付增长率将会如计划进行。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