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手机!欧盟扩大范围,要求平板、游戏机、相机、耳机等设备都要使用Type-C接口!

0
EU

早前,欧盟就已经拟定要所有的手机都用上Type-C接口,这对Android手机来说没什么,但对Apple来说就真的比较麻烦了,而现在欧盟似乎有意扩大这个规定的范围。

mi type c to type c cable 150cm

欧洲内部市场与消费者保护委员会(IMCO)在周三投票订立法案,以43票赞成以及2票反对的票数大比例通过该法案,新法案要求所有的手机、平板、数码相机、耳机、游戏机、喇叭等产品统一使用USB Type-C接口,但这个法案还是有和面的例外,当中包括智能手表、健康手环、运动周边产品等。

据悉,此举是为了让用户能够统一使用类似的充电器,统一充电器接口能减少充电器的淘汰,进而减少电子垃圾。

除了Type-C接口以外,欧盟也准备针对无线充电订立规定,打算在2026年规定统一无线充电规格,来应对日益盛行的无线充电,除此之外,欧盟也希望厂商能在产品包装上标明是否附有充电器。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