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称不附赠充电器已节省55万吨矿石!网友:你别生产iPhone,岂不是更环保!

0
Apple 4

大家都知道 Apple 在上一代的 iPhone 12 系列上就取消附赠耳机以及充电器。虽然当时候遭到大量用户的不满,但在随后其余的 Android 阵营厂商也纷纷效仿了这项做法,只为环保。

而随着 iPhone 取消附赠耳机和充电器后,近日就做出了该举止所带来的一些环保成绩。

f2ef 932089ae4aef7fef03b2df923e7fd398
0967 f3e8e4fc8170f88a123296cde7e29d0a

前几日(4 月 22 日)是世界地球日,Apple 就公布了这两年来的环保成绩单,其中不附赠充电器的话题就引起了网民的热烈讨论。

06b9 3652495d2658aa96dc991ebfb83b4ea0

Apple 公司就表示,电源适配器需要大量使用塑料、铜、锡和锌等材料。而自从 iPhone 12 系列不再附送充电器以来,估计已少开采了 55 万吨铜、锡和锌矿。且更轻的包装,让出货栈板可装载的 iPhone 包装盒数量最高增加 70%,进一步减少碳足迹。而取消了电源适配器,也避免了超过 200 万吨的碳排放,相当于让近 50 万辆汽车停驶一年。

Apple 表示:“不再附赠电源适配器,对 Apple 来说是个大胆改变,对我们的地球而言则是十分必要的举措。”

07ee 4007c708edfd31c2024ac7975698df4d

而随后,“苹果称不送充电器已节省 55 万吨矿石” 就冲上了微博热搜第一。但重点却在于该热搜底下的留言区。

702b 1ab4091742e8070231746be0d79d2506

有网民就对 Apple 的环保成绩单回应到:“不卖手机不送节约矿石更多”、“不还是得买吗?说的好像手机不用充电器充电一样”、“那你别生产苹果了 岂不是更环保”。

72c5 3772cb540f2a7b17ab77d049205f0ecf
1ea3 0584a3c8c351781340de448a27827ea0

当然也有网民认为:“对于以前的 iPhone 用户来说最需要的是数据线,不是充电头,充电头不常坏,数据线常坏”、“一大批老用户确实不需要重复购买充电器”。也有网民觉得应该把决定权留给客户,不要充电器的包装就减点价格,并表示自己确实有 3 个充电头、5 条数据线,确实不太需要了。

0701 40666e039e5c3b1bf8cab140e40bbf7d

值得一提的是,Apple 早前也因为没有附送充电器,被巴西法官判决向一名没有获得充电器的 iPhone 买家作出赔偿而上了热搜。据悉,法官 Vanderlei Caires Pinheiro 裁定,Apple 公司犯有非法 “搭配销售” 罪(Married Sale)。在法庭上,Apple 就抗辩说道,iPhone 随机附赠有 C2L 数据线,USB-C 接口的充电器比比皆是,不一定非用 Apple 原装款式。且,Apple 重申这是为了环保。

根据巴西《消费者保护法》(CDC)就表明智能手机必须配备充电器,也可单独销售,但不能强制性要求单独销售让设备完全发挥作用。因此法官坚决认为,iPhone 提供的充电线不可能和其他充电插头一块使用,因此 Apple 用户不得不消费购买 Apple 的配件。所以,法官要求 Apple 赔偿给该名买家高达 5000 巴西雷亚尔(约 RM4532)。

对于 Apple 该环保措施,你有何看法呢?欢迎留言区和小编分享。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