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回乡小心开车!警方将出动“车载雷达”和“车牌自动识别系统”来取缔违规的车辆!

0
警方

在今年农历新年时,大马警方就有使用 “车载雷达” 以及 “车牌自动识别系统” 来打击各个在高速公路上违规的司机,以减少新年期间发生交通事故的次数。

而随着劳动节以及开斋节的连假即将来临,佳节前后的大道上车流量都会大幅度增加,因此警方将再次出动 “车载雷达”(In Car Radar) 以及 “车牌自动识别系统” (iCOPS)来取缔公路上违规的车辆。

jspt pdrm icops anpr traffic
jspt pdrm icops anpr stolen vehicle

该 “车载雷达” 将装载在警车上,可用于识别公路上车辆是否超速。而 “车牌自动识别系统”(iCOPS)在去年就已推出,警方可用该系统的智能相机来扫描道路上 100 公尺外交通工具的车牌号码,包括花俏车牌号码都可以识别。

在 4 月 29 日至 5 月 8 日期间,警方将展开道路安全行动。所有联邦和州际公路的车辆驾驶速度将调降至每小时 10 公里(州际道路时速从 80 公里降至 70 公里;联邦道路时速从 90 公里降至 80 公里。)

不仅如此,在开斋节前三日(4 月 30 日至 5 月 2 日)和后两日(5 月 7 日至 8 日),重型车辆禁止上路。同时,各大道、联邦道路和州际道路的建筑工程都必须停止。

最后,小编也预祝大家佳节快乐!回乡的游子们也记得安全驾驶,安安全全到家最重要!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