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通知!MCMC:放眼今年内全面关闭3G网络 截至2022年Q1 仅剩0.7%地区还未关闭

0
3G CP

近日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MCMC)释出今年第一季度( 2022 年 Q1)JENDELA 报告。

3G 1

在报告 MCMC 表示,截至目前大马现有的 180 万名 3G 网络用户当中,有近 86.6% 的用户已经切换使用至 4G 网络,至于剩下的 13.4% 的用户并没采取切换升级至 4G 网络的动作,虽然他们已经接获 3G 网络将终止的通知。

不仅如此,MCMC 也表示截至目前( 2022 年 Q1 )全国各地的 99.3% 的 3G 网络已经顺利被当局关闭,而剩下的 0.7% 的 3G 网络正在运行,不过这些地区也仅存在于乡村地区。对此 MCMC 表示,他们将会在有关地区积极部署 4G 网络基站,最终预计在今年( 2022 年)12 月前顺利全面关闭大马的 3G 网络。

7

不过在此之前,不少民众投诉,自己的所在地区 4G 网络经常出现不稳定的情况。而在还未关闭 3G 网络之前,一旦 4G 信号弱的时候,手机就会转换成 3G 网络(H 或 H+),虽说网速较慢,但至少能够继续上网。

但如今 3G 网络逐步关闭后,再次遇到上述情况的话,手机就会自动切换成 2G 网络(E),就会出现根本无法上网的情况,让不少信号较弱地区的民众纷纷投诉以及不满。

2G

不仅如此,若切换至 2G 网络之后,不但不能上网,就连通话质量也会随之受到影响。在 2G 网络下拨通电话,其质量自然也比不上 3G 或是 4G。

因此,民众也纷纷表示希望有关当局在关闭 3G 网络以及等待 5G 网络普及的同时,首当其冲要做的应该是尽快改善 4G 网络的服务,尤其是乡村或是偏远地区的 4G 网络质量,以避免民众再次遭遇上述的困扰。

MCMC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