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真的“稳”了?通讯部长:四大电讯商正与政府洽谈收购DNB股份事宜 收购成功将共同发展5G网络!

0
5G CP

大马 5G 网络虽然在去年( 2022 年 12 月份)已经开始运作,不过推出这么久以来一直都只有 YTL 的 YES 可以选择,不过在昨晚( 5 月 4 日)通讯部长宣布TM将在开斋节后推出5G服务!这意味着我们在选择 5G 网络的提供电讯商时候,不再仅限于 YES 一家而已。

5G 1

其实目前大马在推行 5G 网络存在着许多的问题,主要是碍于国内四家电讯巨头(Celcom、 Maxis、 Digi、 U Mobile)至今依旧拒绝使用由 Digital Nasional Berhad (DNB)管理的 5G 网络。

5G 3 1 2 2

在 3 月 16 日通讯部就与财政部召开联合记者会宣布,政府将维持现有由 Digital Nasional Berhad 进行的单一批发网络(Single Wholesale Network;SWN)模式继续在大马推行 5G 网络。

5G 2 1

不过为了确保 5G 网络能在大马顺利进行,财长表示政府将会允许电讯公司持有 Digital Nasional Berhad 的 70% 股份,而剩下的 30% 股份将由政府所持有。这也就是说电讯公司将有权参与 Digital Nasional Berhad 的 5G 建设。

IMG 0945 1152x1536 1

目前根据通讯部长的说法指出,有关 DNB 的投标截止日期约为 2022 年 6 月 30 日。目前,所有公司仍在协商DNB的价格和股权。

Source :
5gDNB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